繁体简体

福建三明:台胞贺新春 共叙职教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02-15 08:57:17

  

福建三明:台胞贺新春共叙职教情

  图为台籍教师体验插花。 叶艺琳 摄

  中新网三明2月14日电(叶艺琳)传统插花、静心烹茶、旗袍秀、京剧演唱……在茶香雅乐的愉快氛围中,在传统文化的互动交流中,40余位在福建省三明市从事和关心职业教育的台胞、台商、台属共同度过了新春的美好时光。

  2月13日,由三明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指导,三明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的“明台贺新春共叙职教情”活动在三元区心家园女性与文化交流中心举行。

  三明心家园理事长黄瑛告诉记者,心家园作为中共福建省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授予的“台湾青年体验式交流中心”,承办这个活动是为了推动“两岸一家人”相聚一堂,让大家共同体验插花、茶道,既可以展示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又能表达对新春美好祝福和向往。

  尤加利叶、勿忘我、紫檀等多种花材在台胞的构思下成为一个个精美的插花作品。谢明辉修剪枯枝,倒插入瓶,沉思后他对旁边的莫传玉说,“这个作品叫枯木逢生。”

  “插花虽然很考验我对于美学的功力,但是我对自己的作品还是很满意的。”体验过插花后,莫传玉对记者说,“插花中高低的构造让我想到了人生的道路,高高低低、起起伏伏,是繁华还是简单?单枪匹马还是一起抱团?这是我在插花过程中不断思考的,同时,我也很开心能在这里和其他人一起学习交流。”

  “我们都是一家人,风雨共存的一家人,我们拥有同一个梦想……只要敢闯明天就能辉煌……”活动在台湾嘉宾共唱《我们都是一家人》的动听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三明市政协副主席曾明生表示,此次举办的迎新活动是以传统文化互动交流方式共叙两岸职教联谊之情,共谋三明职教发展之策,致力为三明经济社会进步培养更多技术技能型人才。同时,通过轻松欢快的交流互动,增添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增进两岸同胞的感情和友谊。(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