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当立陶宛的冤大头 到底有完没完?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2-17 09:14:42

台湾地区外事部门证实,近日立陶宛牛肉等农产品遭中国大陆禁止进口,正在寻求台湾收购的机会。台外事部门表示,将会大力协助,因此已将立陶宛各类农产品进口相关事宜,转交“农委会”及卫福部门,若有进一步讯息,将很“乐意”向台湾民众报告。

自2021年11月18日所谓的台湾地区“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挂牌后,因立陶宛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中国大陆对立陶宛展开各项反制,除双方外交关系陷入冰点外,且大陆暂停进口立陶宛有多项产品,得到好处的台湾民进党当局则立即表示将会积极采购。

今年1月,民进党当局才刚以相当于大陆售价4倍的价格购入2万余瓶立陶宛深色朗姆酒,并以所谓“民主朗姆酒”强势向台湾人推销。不料,立陶宛马上又来推销牛肉等各类农产品,而民进党当局则是一副来者不拒、有求必应的模样。

事实上,为了在立陶宛设处,台湾方面已付出巨额代价:台当局承诺将设立2亿美元的“台湾中东欧投资基金”投资立陶宛产业,以及10亿美元的融资基金;相关主管龚明鑫还强调,台立双方“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民进党当局豪掷12亿美元,合计近335亿元新台币,除了换来立陶宛挺台议员马尔德基思在推特上刷了一整排菠萝表示庆祝之外,还换来立陶宛政治人物对台湾地区反反复复、亲疏不定的态度。一会儿是立陶宛外交部长兰斯伯吉斯强调,所谓的“台湾代表处”名称绝不会更改,一会儿又是立陶宛总统瑙塞达说“以台湾为名设立代表处是个错误”,向其内阁喊话呼吁修改,以化解立陶宛与中国大陆之间的争端云云。

台湾民进党当局就这样被人口仅280万、出口总值不到台湾0.82%的立陶宛给玩弄于股掌之间,然后还有买不完的“民主产品”。不过就是设立一个“代表处”,台湾当立陶宛的冤大头,到底有完没完?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