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徐思文快评:拜登在俄乌问题又闹笑话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2-17 09:56:31

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承认,若美国和盟国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实施制裁作为报复,可能重大反冲美国经济。(图/美联社)

俄罗斯自去年底在乌克兰边境调集重兵,又与白俄罗斯举行联合军演,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立刻指称俄国准备入侵乌克兰。虽然俄国总统普京亲口否认有入侵乌克兰的企图,但是美国不断放话,危言耸听。

白宫日前建议美国民众尽速撤离乌克兰,并逐步减少驻乌克兰大使馆人员,甚至明白放话称俄国将在本月16日发动攻击。

但是普京14日在与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谈话后表示,愿意接受外长的意见及提议,继续与美国及其盟友就莫斯科要求的安全保证进行谈判。紧接着,俄国国防部宣称部署在乌克兰附近地区的部分俄军结束演习后开始返回基地。显示俄国只是藉兵施压,根本没有下定决心入侵乌克兰。

历史上战争无数,但是从来没有发动战争者事先预告动手之日,更没有非当事者能够事先断定开战之日。即使美国中央情报局干员无孔不入,但是美国能够知道普京内心真实的想法吗?

对于俄国开始撤军,拜登表示是好事,但强调美方尚未证实。拜登也再次警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仍有可能,呼吁美国民众尽速离开。美国直言俄国将于16日开战等于闹了国际大笑话。为了自圆其说,拜登只好继续硬拗。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