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企图加入美国印太经济架构 白宫:仍在协调中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18 11:13:56

印太战略

美国印太战略示意图 图片来源网络

对于台湾地区积极争取加入美国“印太经济架构”,白宫方面表示,行政部门与印太伙伴、国会与其他利益相关者仍在进行协调,目前没有更多讯息分享。

白宫副发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指出,“印太经济架构”将针对贸易便利化、数字经济与科技标准、供应链韧性、减碳与洁净能源、基础建设、劳动标准与其他共同感兴趣的领域,设定共同目标。美方致力于促进美国高薪就业、高标准与供应链韧性,加强印太地区贸易与投资。

台当局“驻美代表”萧美琴昨天与台湾媒体茶叙时,被问到美国研议中的“印太经济架构”,她表示,在白宫国安会与美方各界推动过程中,台湾地区持续表达参与意愿。至于架构未来会以何种型态呈现、各国各地参与方式为何,许多细节仍在协调当中。

萧美琴也声称,以台湾地区在全球供应链所扮演的“关键角色”,加上台湾经济实力“在全球科技领域的贡献”,台湾地区“应该是各国想要争取合作的对象”。

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