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选台北市长王世坚好担心?郭正亮曝出关键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21 15:45:51

华夏经纬网2月21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被视为民进党参选台北市长热门人选的“卫福部长”陈时中是否会投入年底选战,一直都是各界十分关注的焦点。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指出,民意代表和行政长官的性质不同,且陈时中并没有办法同时兼顾参选市长的行程,若陈时中真要参选,势必要做取舍。郭正亮直言,“立委”少10个都没事,防疫指挥官一个礼拜没上班怎么得了?

据报道,郭正亮20日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表示,2014年地方选举前,前彰化县长魏明谷、前台中市长林佳龙在选前辞去“立委”职务,以及台中市长卢秀燕2018年在选前辞职,这都是一种宣誓决心的选举策略。但是,民意代表和行政长官不一样,“你是防疫指挥归,防疫指挥官这么忙”,所以王世坚担心,陈时中万一走了,天塌下来怎么办?

郭正亮指出,担任防疫指挥官和市长这两件事情都很忙,且选市长要很投入、很伤神,要准备市政、跑行程、参加各种活动,怎么有时间当防疫指挥官?防疫指挥官是很忙的工作,对老百姓很重要,这和“立委”不一样,“‘立委’有113个,少10个都没事,防疫指挥官一个礼拜没上班怎么得了?”

郭正亮认为,人的精力有限,市长和指挥官都太重要,所以就是要决断,这是不可能兼任的。市长很忙,不是选“立委”,且选“立委”都会有人有意见,何况是选市长?这一定要做取舍。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