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小组】台湾人被忽悠去菲律宾隔离 民进党好大一个“新南向”骗局!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2-02-23 10:19:35

191328_700x700

【第159期】台湾人被忽悠去菲律宾隔离 民进党好大一个“新南向”骗局!

2月22日,民进党当局“新南向政策”“防疫优等生”的两个“大内宣”谎言被一脚踢爆!

台当局外事部门此前声称,台湾民众只要持有台当局认可的“国际疫苗接种证明”,入境菲律宾就不用隔离,台湾民众便拿着“证明”放心前往。但国民党“立委”江启臣却接到在菲台商陈情,指出台当局外事部门存在误导台湾民众的嫌疑,实际上,菲律宾并不承认台湾地区的疫苗证明,因此入境后仍须隔离。

微信截图_20220223093401

台当局外事部门官网截图

谁又能想到,自己会被“官方发布”的政策消息欺骗呢?谁又能想到,台当局外事部门就是个“假新闻制造厂”呢?

谎言1:“不需进行隔离检疫”

根据台当局外事部门官网资料和相关说明,依规定取得菲律宾签证并完整接种疫苗的台湾民众,在入境菲律宾时出示登机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以及台当局卫生部门发的“国际疫苗接种证明”,就不需进行隔离检疫,只要自抵达日起算进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微信截图_20220223100642

蔡英文当局将此视为重大的防疫绩效,再三宣传。台商相信了民进党的话,到了菲律宾才发现情况并非如此,临时要订防疫旅馆等等,乱成一团。

谎言2:“菲律宾官员错误解读”

台当局外事部门领务局在2月18日的新闻稿中,将责任推给菲律宾,声称“是菲律宾官员错误解读菲律宾官方出入境政策,才导致台湾民众入菲受阻,而不是台湾外事部门的问题”。但事实上,菲律宾在2月20日最新公布的国际疫苗接种证明的承认名单中,仍未见台湾地区在列。这到底是菲律宾官员不懂菲律宾规定,还是荒腔走板的台湾外事官员,不懂菲律宾规定?

台外事部门向民众宣布入菲不必隔离的措施前,到底有没有跟菲律宾再三确认过?相关官员只要上菲律宾的官方网站查看,就会发现事有蹊跷,却因为忙着做“防疫大内宣”,没有赶快发布新消息进行补救,结果就是让台湾民众到了菲律宾才知道真实的入境规定,搞得人仰马翻。

谎言3:“已获得国际社会普遍接受”

台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昨日指出,由于菲律宾入境检疫规定经常依据当地疫情随时调整,曾发生菲律宾机场检疫局(BOQ)官员未能及时正确解读相关规定,导致有台湾民众持台当局卫生部门核发的“国际预防接种证明书”入境时受阻。台当局“驻菲律宾代表处”已经向菲律宾政府说明,台湾卫生部门是依据“国际卫生条例”(IHR)相关规定核发黄皮书,“并已获得国际社会普遍接受,促请菲方尽速修订入境相关检疫规范”。

微信截图_20220223091000

台外事部门官方网站上也同步更新了该条新闻。

谎言4:“菲律宾也打台湾高端疫苗”

去年6月,有台媒报导称菲律宾将采用台湾自产高端疫苗,事情还没来得及发酵,立即遭到菲律宾政府否认。被打脸后,台“食药署”澄清没有收到相关消息,却又留了一个尾巴说:“会再向岛内自产疫苗业者了解是否收到东南亚国家函件。”似乎刻意营造一种“也不是不可能”的样子。

错误的消息究竟是谁放出来的?既然已被证明是假消息,为何民进党当局未追究散播不实消息的责任?难道是“内宣产业链”的一环?

谎言5:“新南向政策很成功”

微信截图_20220223094517

民进党当局企图与大陆经济脱钩,推动所谓“新南向政策”,并大肆宣传“新南向”取得了多少进展。然而,从2017年开始试办一年给菲律宾国民来台免签,结果之后一年又一年的延长,但至今菲律宾却仍然拒绝互惠,未给台湾地区免签证待遇。而这次,却连最基本的台当局发布的“国际疫苗接种证明”都没办法被菲律宾承认,还荒谬地将责任推给菲律宾官员错误解读,很显然,台当局根本没有得到东南亚国家及地区的信任!

以下来自岛内网友推测的谎言6:“世界又不是只有菲律宾”

微信截图_20220223101536

实际上,蔡英文当局常常干出这种,牛皮吹到国际上然后惨遭打脸的囧事。台湾网友也见怪不怪,纷纷猜测身为台当局卫生部门主管的陈时中此刻一定有话要说——“世界又不是只有菲律宾”……

微信截图_20220223101521

岛内网友YouTube留言截图

民进党当局一味鼓励台商迁去东南亚进行投资,鼓励台湾人跑去东南亚留学旅游,鼓励台湾水果外销东南亚,却连“台湾民众入境免隔离”这一喊话都无法保障,所谓的“新南向政策”除了“骗”还剩下什么?

2020_1201_eb411cffg00qknd0g002rd0006o006og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