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翻隔离民众便当“查毒”遭批无授权 陈时中响应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2-23 16:09:10

台当局集中检疫所传出翻搅民众便当搜查毒品,遭台湾人权促进会痛批滥用公权力,无法源依据。台卫生部门主管陈时中今天表示,相关检验都是由警察根据情资、背景来判断进行抽查,不是每一个饭包都会被翻过,至于是否有授权等相关问题,会再请法制组进行研议。

日前有台湾民众入住集中检疫所后,怒斥便当竟被翻搅检查,感觉像被当犯人对待。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王必胜指出,相关工作都是依“法”行政,根据检疫所的工作指引执行,而检疫所也订有入住需知,禁止携带的违禁品清单,这些都有规定、奉核过。

至于是否触犯法律规定等相关问题,王必胜坦言,确实还需要再请教一下法制组,但他也强调,集中检疫所的目的就是要完成检疫、隔离或治疗,让住民都在房间内尽量减少接触,而很多规定都经过滚动式检讨,且是为绝大多数住民的方便或健康与安全着想。

陈时中则说,相关检查在检疫所内都是由警察来进行,警察会根据情资、背景判断,基本上是采抽查方式,“不是说每个饭包拿来都翻过一次”,这是维护安全上有必要的作为,至于法律授权相关会请法制组来做研议。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