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市长选战 蓝营“强龙联机”跃出台面?传这人也想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24 15:22:25

华夏经纬网224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22日表态,“不会去选高雄市长”。不过,有媒体报导称,高不选后,蓝营有热战派认为,要在南台湾打出一场胜战,必续复制2018年空战打法,因此他们主张,改由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出战,与同样高声量的台南市议员谢龙介组成“强龙联机”,声量与话题性十足。但另有冷战派则认为,前高雄市民政局长曹桓荣有意选高雄,加上“立委”陈以信也有意参选台南市长,亦可组成“荣信联机”打一场不具争议的选战。

据报道,高金素梅22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近期有各种有关她将转战其他位置的讯息仍在流传,这让她不得不再次公开说明:“我信守对族人同胞的承诺!我一直是原住民族‘立法委员’,我从未与任何政党人士讨论转战可能性!我不知道转战讯息从何而来!我不会去选高雄市长!我不会去选任何县市长”。

据“信传媒”23日报导,蓝营呼声最高的南“二都”(台南、高雄)人选“金龙联机”(台南谢龙介、高雄高金素梅),因高金素梅婉拒而告吹。因而出现“热战派”和“冷战派”2种声音。

热战派认为,要在南台湾打出一场胜战,必续复制2018年空战打法,因此他们主张,改由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出战,与同样高声量的台南市议员谢龙介组成“强龙联机”,声量与话题性十足。但另有冷战派则认为,前高雄市民政局长曹桓荣有意选高雄,加上“立委”陈以信也有意参选台南市长,亦可组成“荣信联机”打一场平顺选战,不会有过多激情,因为民进党希望蓝营派出争议大的人选来选高雄。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