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小组】俄乌开打“台湾”冲上推特热搜 岛内网友回复亮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2-02-25 13:57:50


191328_700x700

【第160期】俄乌开打“台湾”冲上推特热搜 岛内网友回复亮了……

2022年以来,西方国家不断炒作“2月16日”、“北京冬奥结束”的俄乌开火时刻表,将俄罗斯与乌克兰战争推上无可避免的局面。2月24日上午11时左右,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式宣布对乌克兰东部发动“特种军事作战”(special military operation)。

开战1小时,俄罗斯官方表示,并未对乌克兰城市发动攻击,已使用精确制导武器摧毁乌克兰军队的军事基础设施、防空设施、军用机场和航空部队。

微信截图_20220225100434

新浪热搜截图

开战10小时,俄罗斯国防部网站发布通报,俄武装部队在袭击中摧毁了乌克兰74个地面军事基础设施,包括11个空军机场、3个指挥所、18个雷达站等。

俄乌情势也瞬间成为全球网友关注焦点,不过推特上除了“乌克兰”的相关讨论登上热门外,台湾(Taiwan)竟也登上趋势热搜。

台湾热搜

俄罗斯与乌克兰开战后,台湾(Taiwan)关键词冲上推特热门,约4小时就有超过10万则讨论。(图源推特)

许多网友都在猜测当俄罗斯攻打乌克兰的同时,同样属于“最有可能发生战争地区之一”的台海是否也会一不小心“擦枪走火”;也有网友开始讨论“如果俄乌战争一天就结束,大陆收复台湾会打多久?”

很显然,这次“乌克兰启示录”,让很多曾经天真以为“台海开战美国会出兵驰援”的台湾网友梦醒了。因为当炮火真的落下来,拱火拱得最凶的几个欧美国家,除了口头上的“支持”、“祈祷”,虽然也联手表态要对俄罗斯进行经济、科技等制裁,但对乌克兰而言并没有任何实质上的帮助,毕竟美国总统拜登也早就多次声明过“不会出兵前往乌克兰”。

更好笑的是,面对硬气的俄罗斯,欧美的反应也“亮”了,只不过亮的是“灯”——

微信截图_20220225101958

德国柏林,柏林勃兰登堡门被乌克兰国旗颜色的灯光点亮。 图源推特

包括德国、法国、意大利在内的众多北约成员,首都地标建筑纷纷点亮了乌克兰国旗颜色的灯光,表达对乌克兰的声援。

唯恐天下不乱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又开“金口”,声称在俄乌危机后,中国大陆会把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行动视为“夺回台湾”的一大讯号,所以下一个战场就在“台湾”。

微信截图_20220225101711

又给惴惴不安的岛内民众丢了颗“炮弹”!

一同来看看登上全球热搜的台湾网友有何反应——

“美国靠不住了”

微信截图_20220225142420

台湾网友留言截图

“台湾要发展核武器自保”

微信截图_20220225142355

台湾网友留言截图

部分不再相信美国的台湾网友纷纷喊出“发展核武自救”,但不要忘记,30多年前,正是美国担心两岸进行核武竞赛,会同国际原子能总署突击检查台湾核研所,亲手拆卸了核武设备,使台湾地区核武器发展计划完全破产。

“蔡英文会携巨款潜逃”

微信截图_20220225142304

台湾网友留言截图

乌克兰《真理报》的报道称,乌克兰前100个大富豪中,只有4个人因护照原因无法出逃。此外,大部分乌克兰官员也伙同商人订购私人飞机计划逃跑。此前阿富汗政变,台湾也有人质疑,如果解放军兵临城下蔡英文和苏贞昌会逃到哪,似乎没有人真的相信,苏贞昌会为了台湾拿起扫把跟大陆对抗。

其实20多年前,台湾就发生过类似情节。1996年的“台海危机”,很多人跑到银行提款、换购美金,有的人则抢购起了前往美国、加拿大和澳洲乃至香港等地的机票,以至连日来航班爆满。据台当局内政部门统计,当年有10万人移出台湾。

战争来临选择出走是正常的,但逃跑的大部分都是叫嚣着“台独”不断破坏两岸和平的罪魁祸首,更多的是被迫留下来承受炮弹冲击的普通百姓,不过岛内民众大可不必过于惊慌,即便大陆被迫采取非和平方式,针对的也只是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和前来干预的外部势力。

“台湾有台积电护身”

微信截图_20220225095418

实际上,2021年英特尔新任CEO基辛格上任后,突然宣布要投入200亿美元新建两个工厂,并且要重新进军晶圆代工市场,等于直接向台积电发起挑战。外媒称,英特尔与美国白宫的联系非常密切,许多代工计划都是为了配合拜登打造本土芯片产业链,符合美国建立更强大国内供应链的倡议。随后美国政府逼迫台积电和韩国三星上交机密信息,台积电也担心自己的数据会被泄露给英特尔等美国公司。所以台积电究竟是护身符,还是美国随时想吃下的一块肉,仁者见仁。

“不怕 台湾有塔绿班”

微信截图_20220225142445

台湾网友留言截图

“我已经挂好五星红旗了”

微信截图_20220225092352

微信截图_20220225095431

微信截图_20220225120617

大陆网友也回应表示,“欢迎台湾同胞一起看升旗仪式”、“挂红旗的都安全”……

玩笑归玩笑,战争之下伤害最大的始终是普通民众,两岸战或和,还得看民进党当局抱着柴火往前冲,是给两岸关系恢复温度还是给两岸对抗添油加火。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