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海开战美国会出兵协防吗? 台军退将:决不能踏上台湾土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28 14:29:30

台军2

2021年9月17日台军“汉光演习”,S-70C直升机在田单军舰上进行起落舰操演课目,展现反潜能量。(台湾“军闻社”资料照片)

俄乌开战,外界拿乌克兰跟台湾地区比喻,认为美国根本不会来保护台湾。对此,台军退役陆军少将于北辰接受《中评社》访问时表示,美国可以依据所谓“台湾关系法”供应足够的武器,可以在日本海、南海部署足够航母战斗群,但是绝对不能踏上台湾的土地!

于北辰认为,台湾地区跟乌克兰最大不同,不光台积电全球供应链及经济利益,还有所谓“第一岛链”的战略重要性,乌克兰介于美俄之间,单纯是面子问题,不会有实质的安全跟经济重大意义。

于北辰分析,美国能不能忍受第一岛链瓦解?而仰赖薄弱的第二岛链维护和平?届时压力会后退到夏威夷!至于美国如何帮助台湾?他解释,所以美国提出“印太战略”,将印太地区绑在一起,不是让美国自己出面来协防。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