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拜登派团窜访台湾 蓝营民代赖士葆:他在拼期中选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01 14:29:50

美国总统拜登指派跨党派资深代表团,将于3月1日至2日搭乘行政专机窜访台湾地区。台当局证实,蔡英文预计3月2日上午会见访团、晚宴接待。

中国国民党“立委”赖士葆今天受访表示,这可以从好几个角度解读。一方面,当然是害怕俄乌战争影响台湾民意,特此来传达所谓“美国支持台湾”的态度,继续对抗中国大陆。

另一方面,因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任内的国务卿蓬佩奥规划3月2日至5日“访台”,他是“反中急先锋”,更可能争取2024美国共和党的提名。而拜登在美国国内民调很低,外界都估算这次期中选举民主党可能会输,所以需要紧急因应接下来的期中选举,也要展现他们“反中”的立场,所以“访台”争的其实是美国期中选举。

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