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蓬佩奥窜访台湾完全为“商业考虑”? 台外事部门极速否认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04 16:05:48

蓬佩奥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右三)协同夫人苏珊(Susan Pompeo)(左三)等一行人窜访台湾地区。(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窜访台湾引起岛内舆论关注。不过有台媒指出,台当局“驻美代表处”刻意发来电报,披露蓬佩奥此行是“商业考虑”。

然而台当局外事部门对该言论十分敏感,立刻辩称,蓬佩奥这次访问并无相关投资公司人士随行,台当局也没有为访团规划任何投资交易;台外事部门还严厉批评相关报导擅自恶意揣测美国前国务卿的“访台”意图,“刻意模糊焦点、企图丑化一位对台美友好关系有重要贡献的台湾坚定友人;类此报导与评论有失公允,至感遗憾”。

随后台外事部门还重申,前国务卿蓬佩奥任内“对深化台美关系贡献卓著”,各界有目共睹,卸任后一直期盼有机会“访台”。蓬佩奥此行的重点在了解台当局的相关政策与立场,并通过公开演讲等活动与台湾民间互动,“深化对台湾认识及友谊,以实际行动展现对台湾长期以来的坚定支持”。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