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这就是美国丨甘当“棋子”必成“弃子” 盘点那些被美国抛弃的“盟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寰球热点      2022-03-09 15:26:28

268310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此前多次“拱火”并声称关键时刻将保护乌克兰的美国再次受到关注。美国总统拜登日前表示“不会出兵乌克兰”,让不少美国“盟友”倍感心凉,美国抛弃“盟友”的话题也在国际社会发酵。但其实,美国背弃“盟友”并非新鲜事,除了现在的乌克兰,还有过去的阿富汗、越南和库尔德人等,在美国的国家利益面前,没有哪个“盟友”是不能抛弃的。

qizi1

qizi2

qizi3

qizi4

  历史就是现实最好的镜子,美国抛弃“盟友”的例子不胜枚举。值此敏感时刻,台湾地区再起“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美国不会为台湾出兵”的臆测,然而台湾问题与乌克兰问题截然不同,俄乌关系是两个主权国家之间的关系,两岸关系却是一个中国的内部关系。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日前批评,民进党当局借乌克兰局势频繁蹭热点、碰瓷,再次暴露其顽固“倚外谋独”,千方百计贴靠、勾连美西方,企图掩盖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达到谋“独”目的,并强调“台独”是绝路,再怎么折腾都阻挡不了祖国完全统一的进程。

  台湾当局应从上述事例中认清事实,在中美关系棋盘上,台湾始终只是颗“棋子”,随时可能从“棋子”变成“弃子”,或者从“弃子”变成“棋子”。美国并不是什么救世主,当台湾失去利用价值的时候,美国还会在乎台湾吗?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国际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