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当局问错问题给错答案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3-22 13:48:17

当政务出现重大问题,首先要明了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先找出问题症结,再寻求问题的解决方案,才能订出正确对策处理问题。问对问题,还可能给错答案,无法解决问题;如果问错问题,给的答案一定是错的,更不可能解决问题。

民进党当局以意识形态“执政”,施政、选举以民粹挂帅,每遇问题常往台湾安全漏洞或取悦民心方向找答案,故而所订对策经常文不对题,无济于事。眼前又有一个事例:最近接连发生停电,蔡当局回避缺电的真相,而将部分肇因指向工人行窃电缆线,得出的结论是电力设施脆弱,台湾安全易遭破坏,所给的答案是提升关键基础设施防护能量方案,规划派常备兵力进驻。

派军警进驻基础设施,不啻将断电问题转变成基础设施安全问题,此议一出,各方哗然,担心组织叠床架屋,而且有如回到动员戡乱时期,名义上是防护关键基础设施,实际上是监控民众。这并非过虑,民进党当局以政令宣导名义,由各机关编预算养网军,为民进党政策带风向、打击反对者,未来基础设施的防护兵力当然可能采取攻势性作为找出潜在敌人,台湾的人权将大受威胁。

民进党当局每次停电,不去检讨华而不实的能源政策,反而意图掩盖缺电的真相,妄称是“小动物误触”、“基层人员操作不当”肇祸,避开真正的问题;另一方面却将能源问题大动作提高到安全层级,大张旗鼓把军警当成全天候保全。

这种对策回避了问题的症结,难逃荒诞不经之讥。机场、台电等基础设施本来就由警政部门负责安全防护,若再增加专责机关,而且派正规军进驻,不但造成组织叠床架屋、指挥系统紊乱、兵力错误运用、行政部门人事膨胀等显而易见的问题,而且昧于现代战争已导弹化、无人机化,远距精准打击防不慎防,岂是光派一组军警进驻就能确保基础设施安全?简直痴人说梦。

蔡当局有此念头,或许是乌克兰战争带来的恐惧感所致。从民间到行政当局纷纷提出安全防护之道,有人主张全民皆兵,有人倡议全境防务,台当局着眼于安定人心,拟订一些抚慰性的对策,或由高层释放美军防护、台积电护台之类的谬论。

最令人傻眼的是民进党民意代表何志伟,竟然将残酷的战争与悠然玩耍的电动相比,说什么“台湾年轻人打电动超强,未来新的武器只要把东西写得很清楚,就会像打电动一样,3分钟至5分钟就上手。”这类言论对于战争的无知程度令人啼笑皆非。难道乌克兰军事基础设施被摧毁殆尽是其军人不谙电动所致?

问题当然不在这里,答案更不是如此,他问错问题给错答案,谬误是必然的。何志伟的类比不伦不类,蔡当局派兵防护基础设施,何尝不也是既问错问题也给错答案?

蔡当局为了达成非核家园目标,将2025年整体能源配比订为“燃气50%、燃煤30%及再生能源20%”,再生能源发电占比8年内要从5%升到20%,283万瓩的核电全部归零,相当于5部台中火力发电厂机组的装置容量。这个政策规划太过冒进,尤其过度依赖天然气,一旦遭受海运封锁,台湾将立即面临断电危机。执行上又过度急切,去核速度太快、绿电供应太慢,才是缺电主要原因,只要放慢废核脚步,就可以解除缺电危机,何需派军队进驻。

蔡当局把真实的问题虚无化,把虚无的问题真实化,不但回避了重大而紧迫的问题,而且尽在非紧要的问题上大费周章,滥耗资源,于事无补。这是误诊在先,处方当然错误。奉劝蔡当局,醒醒吧,不要再执迷;省省吧,不要再折腾。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