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谢龙介战台南若取得无党籍支持 将威胁黄伟哲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31 09:12:09

华夏经纬网3月31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中国国民党台南市议员谢龙介将代表国民党参选2022台南市长,对上现任民进党台南市长黄伟哲。媒体分析,尽管黄伟哲握有行政资源加上施政满意度高,被评估较占上风,但谢龙介若能争取无党友好人士支持,特别是实力不弱的台南市议长郭信良阵营,将具有威胁黄伟哲的实力。

根据《中时新闻网》报道,两大政党的台南市长党内提名,均出现内忧外患局面。黄伟哲因卷入线民案风波,加上党内“正国会”的强力挑战,最后虽顺利获得提名,却无人敢打包票选举时不会“暗潮汹涌”。

同样地,谢龙介在争取党内提名时,也出现对手不分区民意代表陈以信。谢虽因长期经营及知名度高等优势胜出,但仍有支持者替陈抱屈,未来蓝营内部能否团结对外,有待谢龙介努力整合。

民进党在台南长期“执政”,基本盘预估已接近5成,但本届市长选举黄伟哲却只拿到36万7518票、得票率38.02%,小赢国民党对手高思博的31万2874票、得票率32.37%。

民进党内部分析,除韩流效应,黄也因2018年党内初选撕裂及孤鸟性格、加上未迎合党内基本教义派等,致部分绿营支持者流向台南“最强里长”陈永和,让陈意外拿下11万7179票、得票率12.12%。未来,一旦蓝营持续见缝插针,加上又有第三人选收割特定族群选票时,2018年选举结果难保不会重演。

暂居劣势的谢龙介,虽面临一场恶战,但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逆转战局。尤其,国民党在台南的基本盘预估仍有32至35%,谢如能充分发挥网络高声量、擅用庶民语言及辩才无碍等专长,团结同志、打出士气,加上又能争取无党籍友好人士的支持,恐将对黄伟哲构成严重威胁。

其中,无党籍的郭信良,原本是民进党,在脱党参选议长当选后,任内积极经营备战连任,不仅获得不少无党及国民党议员支持,连民进党内也有不少友好议员,形成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

本届议长选举时,谢龙介曾以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的身份,大力促成蓝营团结支持郭信良,此次如能获得郭阵营的“回报”,选情更将如虎添翼。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