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这就是美国丨警察暴力执法草菅人命 美国有何资格谈人权?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寰球热点      2022-04-07 15:10:37

268310.jpg


  一向以人权“教师爷”自居的美国,其人权记录可谓是劣迹斑斑。在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草菅人命的事件层出不穷。调查显示,美国警察每年射杀约1000人,大部分人都是在非暴力犯罪或没有犯罪行为的情形下被警察杀害。如此糟糕的人权的记录,美国有何资格谈人权?


2022年3月2日
阿米尔洛克.jpeg

非洲裔男子阿米尔·洛克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执行“不敲门搜查”任务时被警方开枪打死。


2021年4月11日
赖特.jpeg

明尼苏达州20岁的非洲裔男子当特·赖特因车牌过期在明尼阿波利斯郊外被拦下后遭警察开枪射杀。


2020年5月25日
弗洛伊德.jpg

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遭明尼阿波利斯市白人警察暴力执法,持续跪压颈部超过9分钟致死亡。


2020年3月13日凌晨
泰勒案.jpg

路易斯维尔市一名26岁黑人医护人员泰勒被闯入家中的警方枪击致死,而起因居然是警察“走错了门”。


2020年3月
勒普.jpg

美国马里兰州21岁男子勒普在家中熟睡时被警察从房子外射杀。


2016年7月6日
卡斯蒂尔.jpg

一名警察在盘问涉嫌违反交规的32岁男子费兰多·卡斯蒂尔时连开四五枪击毙对方。


2014年8月9日
布朗.jpg

白人警察威尔逊在弗格森街头击毙了手无寸铁的非裔青年布朗。


2014年7月17日
加纳.jpeg

黑人烟贩加纳因涉嫌非法售烟,被美国警察摁倒在地逮捕。行动中,加纳被警察锁喉,窒息而死。


2012年2月26日晚
马丁.jpg

白人协警齐默尔曼在佛罗里达州桑福德市的一个居民区巡逻时,认为特雷文·马丁“形迹可疑”,最终开枪打死了他。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国际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