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佩洛西染疫还要窜访台湾 都得治!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4-11 13:39:01

 62ce-iskepxs7493483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图源:网络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确诊新冠肺炎,目前进行自我隔离,其将延后亚洲出访行程。然而,在此次行程中,佩洛西有窜访台湾的计划,这为台海投下了震憾弹,引发国际舆论高度关注。

  在由美国导演的俄乌战争处于胶着状态的当下,美国及北约一再向乌克兰源源不断地提供重型武器,对战争煽风点火,唯恐战火不够激烈,全然不顾乌克兰百姓的死活。就这美国还嫌俄乌战争不够乱,又来台海找事。这不佩洛西将要大模大样窜访台湾。

  众所周知,佩洛西极其反华,在其任上通过了多个反华法案和涉台法案。她常常打着“维护人权”旗号,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她抵制北京奥运会,支持“藏独”;她厚颜无耻地称香港暴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她会见“东突”反华分子,污蔑新疆“人权问题”,等等。

  就是这样一个反华分子,现在却要窜访台湾。如果佩洛西窜访台湾成行,将成为25年来首位“访台”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也是美国最高级别政要“访台”。这自然引起全球的高度关注。

  对此,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指出,当前国际局势动荡加剧。美国在乌克兰问题上强调尊重一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但在台湾问题上却公然踩踏“一个中国”红线,这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美国国会众院议长作为一国政要,如明知故犯窜访台湾,将是对中国主权的恶意挑衅,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将对外发出极其危险的政治信号。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作出坚决反应,一切后果由美方承担。

  王毅外长讲得非常清白了,若佩洛西窜访台湾,就是公然踩踏“一个中国”红线,中方必将作出坚决反应。

  我们必须对美国政客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就在上个月18日,中美元首视频通话,拜登还重申“四不一无意”承诺。而这个月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就要窜访台湾。足见美国政客的话听听就好,千万别当真,当真了就上当了。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经常是“说一套,做一套”,完全是双重标准。日前,美国已批准向台湾出售价值约1亿美元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设备和服务,这是拜登上任短短一年多来第三次对台军售。这就是拜登所谓的“承诺”,还不如童言来得真。

  佩洛西是美国第三号人物,也是民主党“大佬”。佩洛西与总统拜登同为民主党人。她窜访台湾如果成行,代表官方甚至代表拜登的意味更浓。如此,佩洛西明知窜访台湾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明知违反拜登政府在台湾问题上作出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的承诺,她还要明知故犯,将严重侵害中美建交基石、严重危害中国主权、严重影响中美关系并将为“台独”势力带去严重误判,也将对外界发出极其危险的政治信号,其性质极其恶劣。对于佩洛西的恶劣行径,中方作出坚决反应也将是强烈的有力的。

  美国民共两党仿佛在反华共识上达成了高度的一致。美国这帮政客顽固秉持冷战思维,热衷于炮制各种“威胁论”“阴谋论”,奉行霸权主义,制造竞争对手,极力地抹黑中国、攻击中国,他们把攻击抹黑中国作为捞取政治资本的“提款机”。佩洛西就是此类政客的典型代表,她想借窜访台湾,增加曝光度,以提振个人在今年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的选情。她还大言不惭地讲:“在过去30多年中,我在中国一直被认为是最不受欢迎的人。”

  佩洛西此次策划窜访台湾,也是美国政客“遏制中国”意识形态的通病,他们把遏制中国作为“正确”的政治任务,而打“台湾牌”让这帮政客屡试不爽,搞所谓“以台制华”,动作。他们才是台海不稳定与麻烦的制造者。

  美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践踏一个中国红线,必遭到中国的坚决反应。我们毫不含糊地给“台独”势力以及美国“挺独”政客划清底线,中国人民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愿景。但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

  俄乌战争还在继续,美国却对印太地区的经贸、军事等战略加紧部署,针对中国的打压将来势凶猛。

  常言道,一个巴掌拍不响。佩洛西要窜访台湾,而民进党当局一干人则欣喜若狂表示欢迎,期盼美国现任高官窜访,这下能让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搞大内宣了,鼓吹美对台的支持“坚若磐石”。民进党当局一干人现在蹦得欢,搞分裂,出卖民族利益,遭到历史审判和清算也不会等太久。

  俗话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切莫对美国要改善中美关系抱有任何幻想,美国打压中国不会停止,我们要做好充分准备,与之开展斗争。只有斗争才能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

  82岁的佩洛西染疫了,在隔离期间,好好地治病,身体为重,同时也好好地想一想,治治思想病,莫当中美关系的破坏者。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向美国国会和行政部门提出严正交涉并表明中方严正立场,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取消佩洛西众议长访台计划。

  如果美国和佩洛西们依旧不听中方的正告与劝阻,执迷不悟,一意孤行,中国必将作出坚决反应,采取有力举措,反制美国这一恶劣行径。(评论员 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