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战争这些全是“假新闻”?台学者戳破阴谋爆惊人真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13 12:38:52

图为俄军坦克开入乌克兰顿巴斯(Donbas)的资料画面。(达志图库/TGP)

俄乌战争持续超过一个月,双方伤亡惨重。对俄国背景极为了解的岛内元智大学助理教授胡逢瑛指出,乌克兰极端武装营十分棘手,因其狭持人质增加俄军清剿难度,且乌军也有虐待战俘的行为,却反过来影响全球视听,甚至还以此指控俄军,构成西方经济制裁的理由。他点出,其实西方国家清楚背后真相,却仍借以向俄方施压,结合经济制裁欲压垮俄罗斯经济。

胡逢瑛今日(13)接受香港媒体《中评社》访问表示,其实俄乌冲突并不能算是战争,他们属于“代理人的武装冲突”,因俄乌双方并没有正式宣战。美国与北约利用战争法空隙,让自己间接参战却不用直接出兵,且长期透过北约军官暗地里参与战事指挥,并公开送武器表达支持乌克兰的立场,却又能成功规避战争,让乌克兰人去送死、俄罗斯被臭骂。

胡逢瑛解释,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要将乌克兰“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目的是彻底解决乌克兰的崇拜纳粹符号,以及班德拉(Bandera)主义的新纳粹行为,此想法源自美国2014年支持基辅发动武装政变,背后牵扯的民族主义、寡头专政与金主支持非常复杂。

不仅如此,胡逢瑛更直言,乌克兰也以极端武装营采取狭持人质、虐待战俘、攻打平民的行为,完全违背战争法,可以算是“恐怖主义”了,西方国家明明清楚这些规则与状况,却仍将这些恐怖份子的行为,指称是俄军所为,刻意导向俄军的战争犯罪,借以作为西方国家向俄罗斯施压、制裁的手段,背后目的就是压垮俄罗斯的经济与影响力。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