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佩洛西因染疫取消访台 台学者:不愿与中国火车对撞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20 15:08:28

施正锋(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俄乌战争近两个月,台湾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今表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前日计划访台,以疑似感染新冠肺炎为由取消,背后当然有美国不愿意与中国火车对撞的考虑,而原先的盘算未尝不是帮忙同党的拜登护盘。

施正锋指出,战争开打以来,所谓“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的说法甚嚣尘上,美国总统拜登上台后,去年片面从阿富汗撤军,大家难免对美国的防卫承诺有所怀疑。也因为如此,近来相继有美国代表团前来台湾访问,用来宣示台美关系“坚若盘石”。

施正峰表示,从美国对俄乌战争的响应可以看出,是打算以代理人战争的方式拖垮俄罗斯,可见台湾当局近年的军购、及征兵的调整,应该也有类似的作战思维。

他说,从“重返亚洲”到“印太战略”,美国剑指中国,即使短期内有连手对抗俄罗斯的期待,长期则有终需一战的心理准备。然而美国的国家利益未必与台湾当局一致,难免复制当年弃台的作法,台湾不能一厢情愿,毕竟,国际条约的“保障”都能弃之如敝屣,更何况“保证”。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