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大医生预警:10、11月疫情更猖獗 一般人可能都要打满4剂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22 09:41:53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天宣布,新增65岁以上长者、脆弱族群打第四剂疫苗。新冠病毒不会消失已成全球专家的共识。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导,台大儿童医院长黄立民指出,一般民众打第四剂也只是时间问题,如慢慢进入十至十一月,新冠病毒因低温更猖獗,一般人可能都要打满四剂疫苗。

台湾防疫学会王任贤昨指出,轻症数量需控管在公卫量能容许范围内,儿童易为传播破口,应提升幼童疫苗;轻症院外照顾则应有良好医疗监控及转诊系统,减少院外猝死。

除了长者、脆弱族群打第四剂疫苗,指挥中心也将推动六至十一岁儿童接种莫德纳疫苗、十二至十七岁青少年接种追加剂,即第三剂疫苗;黄立民指出,因应新冠病毒不断变异,疫苗研发也已针对不同的病毒株,年底可能会有针对奥密克戎的疫苗问世,目前临床试验已进行中。

文章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