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声望下降、民进党支持度重挫! 最新民调显示中性选民大增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26 13:23:55

台湾“民意基金会”今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声望望49.9%、较上月相比下滑1.9% ;民进党支持度则重挫近6个百分点。另外、中性选民大幅增加9.5个百分点,创下 2018 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最新民调显示,5成赞同蔡英文处理政策的方式,3成6不赞同,赞同者比不赞同者多14个百分点;13%非常赞同,36.9%还算赞同,23.2%不太赞同,12.4% 一点也不赞同,14.6%没意见、不知道或拒答。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认为,暗示此刻多数人对蔡英文“执政”的方式予以肯定,但也有3成6不以为然。

他说,与上个月相比,蔡英文“职务表现赞同率”49.9%,下滑 1.9 个百分点,而不赞同率35.6%,上升2.2个百分点,一来一往,使得赞同比不赞成者多14.3个百分点,与上个月比减少4.1个百分点,意味蔡英文目前整体民意支持度处于下滑的状态。

他说,过去一个月,蔡英文提出所谓“新台湾模式”防疫,但疫情爆发终究造成7成2人心惶惶,1200万人担心工作与所得受到冲击,岛内民众因防疫付出的物质与精神损失难以估计,再加上这次面对奥密克戎疫情不像过去一样,如快筛试剂贵得离谱、医治重症药物不足、疫苗短缺等等乱象,还有俄乌战争爆发,面对台海战争威胁等。

至于台湾民众的政党支持倾向,30.3%民进党,14.5%国民党,9.2%台湾民众党,2.6%时代力量,2.8% 台湾基进党,0.3%其他政党合计,38.6%没特别支持哪一个政党,1.8%不知道、拒答。

他说,与上个月相比,民进党支持度重挫 5.8 个百分点,民众党支持度下滑 4.3 个百分点,国民党支持度略增 0.5 个百分点,“时代力量”与台湾基进党支持度奄奄一息。最壮观的莫过于中性选民,大幅增加9.5个百分点,创下 2018 年以来的最高纪录,是否有政党解组的深层意涵,有待后续观察。

他分析,民进党此番支持度重挫近六个百分点,并不寻常,可能因为乌克兰情境效应消散、奥密克戎疫情危机涌现,加上2022年岛内“九合一”县市选举与议员党内提名暗潮汹涌,激烈厮杀。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