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这国”恐倒向俄罗斯? 台学者:他不会再听美国指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27 09:52:07


左起: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法国总统马克龙、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美联社)

法国总统马克龙连任成功,欧洲情势引发关注。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周阳山指出,马克龙会走法国自主路线,虽会参与北约,但不会接受美国指挥;虽表达不支持俄罗斯发动战争,但却会站在本国利益的立场,不理会抵制俄罗斯能源的诉求,并持续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协商,盼让战争赶快落幕,好让经济与油价都恢复。

周阳山27日接受香港媒体《中评社》访问表示,马克龙向来强调法国要走自主路线,并强调欧盟要有自己的军队、欧盟内部事务要用自己的军队处理,换言之,马克龙认同的是巩固欧洲统一,且不愿接受美国的指挥。

周阳山分析,面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动战争,马克龙希望在外交上扮演纵横的角色,他还是会坚持法国自主的路线,一方面和俄罗斯持续来往,另一方面则会更积极的从欧洲本位的角度思考外交策略。

针对俄乌战争,周阳山直言,法国不像美国希望战争持续,美国的立场是想用乌克兰拖住俄罗斯的脚步、抵制俄罗斯的能源;马克龙则会站在法国国家利益的立场,不理会抵制俄国能源的诉求、接受以卢布向俄罗斯购买能源,并秉持“欧洲自主”的立场,希望战争赶快结束,马克龙未来也一定会继续跟普京协商,盼能担任居中调停的角色。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