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之战下半场将开打 台湾专家:“两件事”让欧洲不希望俄崩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21 18:26:31

俄乌

乌克兰部队4月20日在第二大城哈尔科夫(Kharkiv)发射BM-21 “冰雹”(Grad)火箭炮。(图片来源:路透社)

俄乌战争陷入胶着,芬兰和瑞典甚至有可能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对此,国民党智库政策政策研究基金会台湾安全组召集人、前民意代表林郁方受访表示,俄罗斯如果崩溃,对欧洲来讲不见得是好事,下半场如果俄国人表现很好,而且有能力继续打下去,“芬兰及瑞典就会犹豫不决,西欧国家包括德国、法国等也会犹豫不决”。

瑞典总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与芬兰总理马林(Sanna Marin)13日共同召开记者会,宣布芬兰会在未来数周内做出是否加入北约的决定,而瑞典则将继续谨慎分析,北约看似有进一步东扩的可能。

据香港“中评社”报导,曾任台湾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长的林郁方,近日分析俄乌战争指出,相信芬兰与瑞典也在看战争的进行,如果俄国人表现真的很差,继续死伤下去,然后武器装备都接不上,他们(芬兰与瑞典)就不会把俄国放在眼里,但是现在球赛刚打完上半场,还有下半场要开打。

林郁方直言,下半场如果俄国人表现很好,而且有能力继续打下去,芬兰及瑞典就会犹豫不决,西欧国家包括德国、法国等也会犹豫不决,毕竟对欧洲来说,天然气用油管送过来,比起船运的液化天然气,价格还是差很多。

林郁方表示,欧洲国家经过几世纪的战争下来,他们慢慢有权力平衡的观念,在欧洲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吃掉其他国家、一统整个欧洲,因此他们习惯权力平衡,所以俄罗斯如果崩溃,对欧洲来讲不见得是好事,虽然现在欧洲不是完全平衡,毕竟俄国实力看起来弱化很多。

林郁方指出,欧洲长期来看,里面将会吵吵闹闹,因为未来大家的观点不会很一致,现在波罗的海及东欧国家倾向让美国更积极参与欧洲事务,令北约扮演更强烈的角色,但是其他西欧大国,包括意大利、德国、法国、荷兰、卢森堡等,第一个他们离俄国比较远,比较有安全感,第二个他们还是希望跟俄国积极贸易,因为他们还是需要俄国的石油跟天然气,而且就传统的权力平衡来说,他们不希望有一方在欧洲称霸。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