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今明两天高温 梅雨季首波锋面五一报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28 09:56:22

气象专家吴德荣今天指出,最新欧洲模式模拟显示,今日岛内各地晴朗午后多云,北部近山区午后及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阵雨的机率;北台高温稍降,南部高温仍在36度以上。

吴德荣说,最新模式模拟显示,明(29)日下午至周六(30日)低层水气再增多,大气不稳定度提高,有局部阵雨或雷雨的机率;明日北部高温约33度,周六下降至30度,其他地区气温变化较小。

吴德荣提及,最新模式模拟显示,下周日(1日)“梅雨季”(5、6月)第1道锋面(还不是梅雨滞留锋)及东北风南下,迎风面有雨、转凉。下周一至周四(2至5日)“热带扰动”的水气亦逐渐汇入锋面,各地转有局部阵雨成雷雨;下周一仍偏凉,下周二起气温略逐日缓升。需持续观察“锋面”与“热带扰动”交互作用可能带来的雨势。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