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午后气温骤降 明天锋面报到 各地转局部阵雨或雷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07 09:04:24

气象专家吴德荣今天指出,最新欧洲模式模拟显示,今日白天偏热;大气不稳定,各地晴朗午后云量增多、山区有局部阵雨或雷雨,中南部近山区部分平地受影响,东半部亦有局部阵雨或雷雨的机率。

吴德荣表示,最新模式模拟显示,明日、下周一(8、9日)锋面结构松散、但大气不稳定,各地转有局部阵雨或雷雨的机率,白天因云多偶雨、高温微降,低温不变;下周二(10日)锋面东移,大气仍不稳定,午后有局部阵雨或雷雨的机率。下周三、四(11、12日)台湾在暖气团内,气温偏高;各地多云时晴、中部以北偶有有局部短暂降雨的机率。

吴德荣说,最新欧洲模式期末模拟显示,下周五(13日)“梅雨季”第3道锋面南下,为各地带来阵雨、雷雨,伴随剧烈天气;气温骤降、明显转凉;皆应注意!14日锋面逐渐南移,15、16日再北返,呈现南北徘徊的特征,为今年梅雨季第1波“滞留锋”。由于是期末模拟,各国模式并不完全一致,且皆持续调整中;应继续观察。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