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午后雷雨连7天炸全台!这天起梅雨锋面来袭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6-05 09:52:33

今天至周四台湾处在热力不稳定环境,午后山区有局部阵雨或雷雨,易有强对流发展。(罗永铭摄/中时新闻网)

午后雷雨开炸,台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今天至周四台湾处在热力不稳定环境,午后山区有局部阵雨或雷雨,易有强对流发展,伴随小范围“剧烈天气”如雷击、强风、瞬间强降雨等,周五至周日梅雨季第5波锋面接近,西南风增强,午后降雨范围扩大,且强度更强。

吴德荣指出,今至周三(5至7日)岛内各地晴时多云,午后局部阵雨或雷雨在山区发展,扩大至部分平地,并有延续至夜间的机率。岛内各地白天偏热、遇雨则稍转凉;今日北部气温23至34度,中部24至35度,南部24至36度,东部23至36度。周四(8日)各地晴时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午后对流增强、范围扩大。

吴德荣表示,周五至周日(9至11日)“梅雨季”第5波锋面逐渐接近,大气不稳定,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午后对流使降雨范围扩大、强度增强。

吴德荣说,最新欧、美模式模拟皆显示,本周菲律宾东、西两侧海面皆有热带扰动活动的迹象;东侧先发展,因其模拟路径在台湾东侧远海回转,对台无威胁。欧、美的后期模拟显示,下周二至下周四(13至15日)西南气流增强,配合原有的弱滞留锋,有逐渐调整成“梅雨季”多雨的型态的趋势,不过为期末模拟,模式会持续调整,应再观察。(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