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登证实未投标 蓝营批陈时中谎话被拆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07 15:18:13

高登采购1700万剂快筛试剂,遭国民党团质疑有弊。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称,高登未投标、未进入文件审查程序,但之前指挥官陈时中曾叹好不容易争取到有快筛让民众使用,现在少了这些量要另外再找,也引来甩锅国民党质疑,国民党民代赖士葆昨痛批,陈时中的话是自打嘴巴,戳穿自己谎言。

“疫情指挥中心”昨公布最新采购进度,共有9家厂商参与投标,备受关注的高登环球公司,“指挥中心”昨发布新闻稿证实“高登公司因未投标,并未进入审查文件程序”。

陈时中解释,很多人认为公司资本额小,可能没办法履约,我们这次采购不是限定标,而是开放标,没有限定采购总额,只要5月31日前能够交货的厂商都可以来投标,但如未按时交货,也有一定的罚则。

对高登环球日前遭质疑资本额仅200万(新台币,下同),却接下1700万剂快筛采购合约,在舆论压力下宣布放弃投标。陈时中前天被问及此事,先是长叹一口气,接着表示“好不容易争取到有快筛让民众使用,现在少了这些量要另外再找”,还说伤害殷实商人,政治干预商业。

陈时中此言一出,也引来绿媒及民进党民代集体围攻国民党。民进党民代陈亭妃昨就批评,国民党以政治手段张冠李戴,就是要让快筛试剂无法符合需求量,“1700万剂,请问国民党要怎么赔?”

国民党在立法机构总召曾铭宗表示,高登负责人刘纬泽都承认,是卫福部门主动找高登采购,但“就算国民党没骂我,我还是做不出来”;昶虹公司也坦言,至今未与高登签借贷约。这就说明,整个高登快筛剂采购案根本是场闹剧、骗局,主事的陈时中真是荒腔走板。赖士葆说,从陈时中、刘纬泽及昶虹的说法,可见全案没法子签约,就算签约也“做不出来”,陈时中及“绿委”要国民党负责1700万剂的说法,根本自打嘴巴、戳穿自己谎言。

曾铭宗质疑,小吃店这么多,卫福部门采购快筛剂却独独找高登,还一次要给1700万剂、16.5亿元大单,“一定有人交代”,陈时中应说明这个指定推荐的藏镜人是谁?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