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保淳:快筛之乱 哀哀生民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5-10 13:52:58

快筛之乱,已成为最近台湾最引民怨的惨事了,民众漏夜排队,既有群聚感染的忧惧,又有买都买不到的愤怒,身心俱疲,眼看着确诊人数居高不下,人人自危,可台当局犹然以淡漠视之,根本不能苦民所苦,陈时中所说的,我为什么要去排队,就充分显示了其倨傲而冷漠的态度。

陈时中整天高喊着“超前部署”的口号,以前期防疫的侥幸当成政绩,“奥密克戎”的可怕,明明香港、上海已有前车之鉴了,可直到台湾确诊人数早就都已“超英赶美”,高居全球第二了,可连最起码的“快筛”都未有准备,真让人不明白这叫什么“超前部署”。

蔡英文宣称在5月底前可输入1亿剂快筛,陈时中则说6月中可进口6000万剂,数目相互抵触,可信与否,姑置不论,但其高高在上的姿态,却俨然认为这是民众应该涕泣欢呼的“德政”,殊不知,台湾疫情之所以发展到如是不堪的地步,就是他们的“德政”所造成的。

未及防范于事发之前,已是重大施政的怠惰,这也就罢了,亡羊补牢,也还算能补其过,可竟然将快筛剂居为奇货,“以疫谋财”,图利一些绿友友的厂商,连声誉不佳、资本不足、医材不熟的小吃店、游戏公司,都可以被邀集前来投标,事关百姓生命之安危,还胆敢如此作为,且又百般狡辩,这不是“残民以自肥”吗?

犹有什者,台当局将所有的快筛剂全盘掌控在手,依颜色发给各县市,明显不公,普通人一剂难求,而绿营民代竟可以透过特殊管道“捐赠”出来,为其选举市长之路先作铺垫,这简直就是“以疫谋政”,妄图借疫情来助选了,是可忍,又孰不可忍。

目前快筛剂奇缺,民众排队苦候,想买也买不到,无奈只能到一些超商、药市购买昂贵的筛剂,可却仍有多重限制。好不容易在民众强烈反弹之下,今日决定开放民众可以从海外寄送快筛剂回台,以解燃眉之急。但说也奇怪,今天是5月9日,却需等到6月底才加以开放,推迟整整一个半月之久,难道是在维护一些经销商的利益吗?这不是庄子所嘲讽的,届时百姓只好陈尸在“枯鱼之肆”吗?

当今的行政当局,紧缩言论,凡有不利于其政党的讯息,皆一律诬指为“假消息”,动用行政权威胁恐吓;再不然就是勾结平台、发动网军,封锁言论、火爆围剿,铺天盖地的帽子,不由分说地就套在异议者、抗议者的头上,网军可以肆虐到这种地步,台湾究竟成了怎样的世界!

快筛剂不足、价格昂贵、分配不公、利益输送、缓不济急、封禁言论,整个“快筛之乱”,就在这种荒腔走板的政策下反覆循环,哀哀生民,到底到哪一天才能扫尽阴霾、还我青天呢!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