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作家:烈日下的民众 冷气房的主政者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3-07-18 14:41:15

作者 刘心月 台湾作家

以“居住正义和司法改革”为诉求的716凯道大游行过后仍余波荡漾,几乎是在同一时间举行的民进党全代会,与游行呈现出“圆山冷气大放送,凯道烈日热昏头”的强烈对比,令岛内民众的愤怒指数飙升之外,民进党政治人物、名嘴和1450侧翼事后对此次游行极尽嘲讽、甚至斥责的反应,也让许多民众心寒,认为蔡当局执迷不悟,根本是没救了。

台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以民进党党主席和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的身分,在全代会致词时表示,民进党不会以人废言,对716游行群众所提出的诉求,如果是有道理就会改进,一副宽容大量、察纳雅言的态度,然而,民进党发言人张志豪的发言却完全相反,他以“揭穿柯侯居住正义假面具”为题召开记者会,呛柯侯都(曾)是地方首长,手上握有公权力,为何不就居住正义提出具体作为,跑到凯道上也只是在作秀而已。

张志豪一根手指指责地方政府时,却忘了有4根手指头指向民进党自己!若地方政府有行政权可以实践居住正义,那么行政当局拥有的权力岂不是更大,可以做且应该做的事不是更多吗?

然而,除了日前因应群众上街的压力,仓促通过所谓的“囤房税2.0”方案外,主政7年多来,蔡当局对居住正义有什么积极作为?

台当局内务主管部门日前发布2023年第1季房价负担能力指标,其中,房价所得比为9.72倍,为史上第2高,仅次于2022年第3季的9.8倍。事实上,台湾房价所得比的史上最高前5名,就出现在从2022年第1季到今年第1季的这连续5季里。在蔡当局主政下,房价失控的问题如此严重,民众都已被逼得走上街头抗议,民进党当局居然还有脸指责地方政府做的不够,完全没有反省、检讨,简直是麻木不仁到极点。

另一方面,蔡英文在2016年的520就职演说中特别提到,司法已经失去民众的信任,因此她就任后将会积极推动司法改革;蔡英文强调会在当年10月立即召开司改会议,透过民众实际的参与,让社会力一起推动司法改革云云。

今年3月,有一份“司法信心年度民意调查”显示,仅30.4%民众满意司改,满意法官表现者仅32.7%,但有高达84.7%的民众认为检察官办案会受政治力影响,相信司法公正者也只有34.9%。由此可见,蔡英文主导的司法改革已宣告失败。

绿营政客、名嘴讪笑716凯道群众人数太少、根本不够看。问题是,当天气温高达35度、体感温度更超过40度,异常炎热。在这种高温下,民众冒着热中暑、热衰竭的高风险走上街头,对照穿着厚厚的外套享受圆山饭店冷气的蔡英文、赖清德和民进党代表,绿营怎么好意思笑凯道人数太少?

如果主政者对民意怒吼的态度如此轻蔑、傲慢,那么,2024全民就直接用选票下架民进党!(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