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王莉萨快评:谁来管管民进党失控的“权力至上”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8-25 10:09:05

谁的论文是真是假、谁的论文有没有抄袭、3+11的决策是谁做、消失的会议纪录在哪、疫苗采购价是多少、到货期程什么时候、数量是多少,这些问题从出现在大众的视听范围至今,民进党当局从来没有给过民众一个合理有据的正面答案。不是顾左右而言他的不了了之,就是推托法律没有硬性规定,再不然就是一句属于机密应该封存30年含糊带过。

既然绝对执政带来的绝对权力,让民进党当局可以以此做为借口任意掩盖信息,那么两年后如果换人上台,是不是也可以将这些信息公开,一解民众心中越积越多的疑惑?如果两年后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有反对党的候选人以此为号召,一定可以获得许多民众的支持。

民进党当局号称“最会沟通”,但上台多年以来,不与民众沟通的政策倒是一点也没少过。甚至现在连民意代表对于民进党施政内容有疑虑,想要调阅各行政部门的资料都面临重重阻碍。如果疫苗采购数据只是 “保存”,为何关键信息都被涂黑无法查阅?如果这是机密,那中间有人刻意操弄、有人贪赃枉法,民众又有什么办法追诉责任?

现代最重要的就是信息的透明公开,有了公开透明的信息才有机会进行理性的讨论。有了理性的讨论,台当局体制的运作与机关部门之间的权力关系才会明朗。结果现在不但蔡办党政大权独揽,疫情期间设立、凌驾于许多机关行政权力之上的台湾“疫情指挥中心”到现在都还没有退场,甚至NCC还想推动 “数字中介法”进一步限制言论自由与信息流通。

假讯息、不实信息的流通的确需要管制,但难道“执政机器”用自己的标准控制民众有权得知的信息和讯息流通,就不该管一管吗?(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