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外争主权,内除国贼”,今日台湾依然需要!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5-10 14:50:29

5月4日,当大陆方面以丰富多元的形式纪念五四青年节之时,海峡对岸的民进党当局却在高调炒作日本自民党青年局议员窜访台湾一事。蔡英文办公室对访问团表示欢迎,并安排其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及副领导人赖清德等当局高层会面。这番操作引发不少岛内网友反感。有网友讽刺,“这次要卖什么?”,难道是台湾“辐食”(日本“核食”)买太少?

自民进党“执政”以来,炒作外国政客访台早已成为其日常。在绿营政客与绿媒、网军的鼓噪之下,似乎台湾地区与世界各地的往来互动都要归功于民进党。真实情况却是,其炒作的大部分互访行程往往行之有年,只是此前执政者刻意低调处理而已。

若真比较起来,民进党执政后,台湾地区的国际参与度,不仅没有拓展,反而因其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而被不少国际组织和国际会议拒之门外。民进党当局拿外国政客访台做文章,不仅是小题大做,更是“丧事喜办”,硬把执政失误包装成政绩。

不得不说,美日政客赴台次数确实较以往有所增加,但其伸出手不是为示好,而是要拿钱。无论是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还是美国联邦参议员格雷厄姆,这些政客赴台前都是绿媒热炒的“政治头条”;但离台后均被媒体曝光其高昂“出场费”及背后真实目的。民进党当局打开的,不是台湾地区的国际视野,而是台湾老百姓的钱袋子;巨额纳税钱就在其一次次“迎来送往”中,被外部势力肆意攫取。

对于日本自民党青年局议员访台,有岛内网友在留言中质问“何时还钓鱼台(岛)”?但类似声音注定会被当局自动忽略。此前台湾《中国时报》评论痛批,面对日本严重侵害“主权”和渔权,选举时整天高喊所谓“主权”的民进党当局却像是跳向另一个平行时空,不仅本身无意主动捍卫“主权”,也不愿借由民气向日方宣示立场,丢盔弃甲到令人匪夷所思。

民进党当局这般汉奸做派,倒是与五四运动爆发时执政的北洋军阀政府颇为相似。作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战胜国,北洋军阀政府却准备接受“由日本继承德国在中国山东特权”的屈辱条款,引发中国人民强烈反对,并导致五四爱国运动的爆发。

在五四运动中,广大青年和群众高呼“外争主权,内除国贼”的口号,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掀起了一场伟大社会革命运动。今日台湾,民进党当局已彻底沦为外部势力的利益代理人,站在了广大台湾民众的对立面。他们卑躬屈膝、汉奸卖台行径,同样需要台湾青年和民众来一场以“新五四运动”。

前不久,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回应“台北驻日代表”谢长廷“若台湾失守,意味民主阵营失败”相关言论时指出,这个人的这番言论与日本极右政客相唱和,暴露出民进党当局企图挟洋谋“独”的政治本性和背叛中华民族利益的嘴脸。他痛批,(民进党政客)妄图引入外部势力谋“独”挑衅,又与石敬瑭、汪精卫何异!

历史深刻表明,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台湾的前途、台湾同胞的安全保障和利益福祉在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国家统一。民进党当局靠四处摇尾乞怜,换不来台海和平稳定。(大力)

文章来源:海峡之声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