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致台湾医护濒临崩溃 医疗工会吁当局合理配置人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11 11:22:20

  中新社台北5月10日电 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延烧,确诊及重症人数居高不下,令防疫工作压力大增。为此,岛内各医疗工会10日聚集在台当局疾管部门前陈情,要求“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出来面对医疗人员”,并将防疫不及格成绩单贴在当局疾管部门门口,呼吁台当局正视基层医疗人员声音。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近来岛内疫情升温,医院急诊部门压力过大,一线医护人员不堪重负。据台当局卫生福利事务主管部门预计,台湾将在5月中下旬迎来疫情高峰,将使原本就颇为紧张的医疗资源更加雪上加霜。

  台北市医师职业工会发言人陈亮甫指出,台湾医疗长期对医护人员压榨剥削,疫情之下更让人喘不过气,医护忍耐程度已到极限,“这场仗很难打!医护人员已经用尽全力,但仍有许多在医院外辛苦等待的民众”。

  台大医院企业工会护理师柴世媛表示,为符合当局要求3天内开设专责病房的指令,各医院前置作业混乱、只求快速上线,基层对于院方作为的提醒皆不被重视,造成人力配置不当、医疗设备不足,严重影响病人与医护安全。

  台北市联合医院企业工会常务理事曹芸华称,专责病房内的护理师要负责打针、发药、喂食、换药等工作,平均在每个病人身上的时间为1小时。过去专责病房护理师和病患的比例为一比五,如今台当局竟直接下令提高护病比至3到4倍,相当于每位护理师需照顾10人到20人。这除了让医护过劳,也恐导致护理品质下降。

  台湾医疗工会联合会会员代表林钰祥指出,由于台当局长期漠视医疗人力不足的问题,各大医院在准备不足的情况下,就将医护人员“赶鸭子上架”,“指挥中心”口中的超前部署难道只是说说而已?

  对此,医护工会团体联合向台当局提出诉求:轻重分流勿沦口号,将医疗资源还给重症患者;落实医疗降载,增加投入防疫工作的人力资源;严守专责病房诊照顾护病比;当局应严格备查并监督医院落实“人力备援计划”;“指挥中心”应听基层心声,与医疗工会团体共商疫情下一步对策。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