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朱立伦:面对疫情出现五缺 当局拼防疫变拼政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12 10:04:39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今天(11日)说,2020年疫情开始后,台湾出现五缺五乱的状况,分别是缺口罩、缺疫苗、缺药物、缺快筛试剂以及当局缺同理心。他更称指挥中心现在是造谣抹黑中心,当局拼防疫变成拼政治。

  朱立伦11日在国民党中常会上表示,这一个多月来,全民都感受到疫情不断上升,压力都很大。民众感受到台湾不但没有超前部署,而是出现五缺五乱的情况。从2020年疫情开始,台湾缺口罩,全民为了抢口罩不断的乱,去年缺疫苗,大家为了打疫苗,造成全民的恐慌与乱象。

  朱立伦接着又说,今年缺快筛试剂,他今天早上经过许多药局门口,还是看到很多长辈、妈妈为了快筛试剂在排队,为了快筛的乱象,全民必须付出代价;这几天感受更深刻的是民众确诊后的药物在哪,缺药是现阶段疫情再起后,民众感受最严重的。

  朱立伦强调,这些乱象当局有无看到,最严重的是怎么会有一个执政党是缺乏同理心,没办法感受到民众的痛苦,指挥官可以说自己不缺快筛试剂,所以不用排队,当然你有特权,但要了解民众的辛苦,今天国民党基于负责任的在野党,监督当局,绝对不容许让不肖厂商发“国难财”。

  朱立伦指出,国民党要求能开放民众自主进口快筛试剂,就是要让民众可以上网到境外购买少量的快筛试剂,当局昨天一方面回答说会考虑开放,一方面又来抹黑在野党主席在制造谣言,说当局早就开放厂商了,但国民党是要求民众自主购置少量快筛试剂,民进党根本就是假回答真抹黑,什么时候疫情指挥中心,变成抹黑造谣中心,什么时候打击疫情变成打击在野党、拼防疫变成了拼政治。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