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防疫政策一改再改惹民怨 侯友宜:台当局做事无章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5-12 16:58:11


新北市长侯友宜表示,期盼台当局能看到新北反映问题后能够“卖搁拖”,更重要做事情要有步骤、章法,谋定而后动。(陈慰慈摄)

台当局防疫政策一改再改惹民怨,遭批“超前部署喊假的”,对此,新北市长侯友宜今表示,面对这波疫情,防疫大家同心齐力,尤其新北是重灾区最容易看到问题,期盼台当局能看到新北反映问题后能够“卖搁拖”,更重要做事情要有步骤、章法,谋定而后动,不要政策推出后混乱又要调整步伐,呼吁简化程序,“赶快做”。

侯友宜说,新北禁得起新政策磨合3天、一周吗?浪头就冲上来,做事一定谋定而后动,政策要实施前要听进基层声音,地方一定会把困难告诉台当局,希望台当局要听进改变,否则第一线执行无法做,医护再大量能都经禁不起政策一改再改,造成民怨累积,

侯友宜说,他提出想法是看到问题,不会把问题丢给台当局,一定是提出问题解决方式,上下一条心面对防疫,台当今启动“居家隔离”、“自主防疫”、“居家检疫”等3类人“快筛阳视同确诊”政策,推出有问题代表未充分跟第一线沟通,现阶段步调调整过程中要选择相信民众,从被动管理变主动自我防疫,要听进第一线声音、一起努力,才能顺利度过疫情危机。

侯友宜重申,每次都期待台当局做得更好,我们同心同力都是为了市民,地方都是善意诚恳解决问题,不会说看到问题不解决、不跟台当局沟通,希望台当局“卡紧”把地方问题解决,地方医护在量能负荷及执行上,才不会增加市民的抱怨与不体谅及染疫风险,“再度呼吁当局要听进地方声音”。

另对于行政当局媒合190家诊所提供PCR采检,并提供PCR诊所地图,其中新北有44家,但实际上只有2家提供服务,对此,新北市副市长刘和然指出,此政策是行政当局直接推动,未通过地方政府,批评台当局推动政策没有章法、节奏,防疫这一、两周绝对是关键,台当局没有全盘防疫计划。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