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拼命想卖台湾这些武器 退役军官:把台湾当乌克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5-16 11:51:17

图为配备标枪飞弹的乌军官兵。(图/路透社)

台湾当局向美国采购M109A6自走炮生变,传出因产线排挤,最快2026年后方可交运,美方改提海马士多管火箭系统替代方案。台军退役陆军军官帅化民认为,美国拼命想要卖给台湾标准飞弹、刺针飞弹,这是打城镇战,难道把台湾当乌克兰?

帅化民14日在中天新闻某档节目中表示,台湾打的是“拒敌于彼岸、击敌于海上、歼敌于滩头”,这个构想一直不变。重点是台湾没有纵深,若非把对方的船打沉在海里,及把登陆的部队歼灭在滩头,一登陆上来就到台北市、新北市了。

况且打城镇战,伤亡太大,台湾受不了,帅化民说,所以我们的武器必然是打在海上,台湾要的是反舰飞弹及滩头的炮兵,来击毁对方的潜舰,才能保护我们的军舰。

帅化民认为,美国拼命想要卖给台湾标准飞弹、刺针飞弹,这是打城镇战,难道是把台湾当成乌克兰?军人要有武德,不能把老百姓当人质,绑在城镇里面跟敌人拼到底,这不是有操守的军人该做的事。因此,台湾要的是炮,炮才能从海边打到滩头、可以机动地调来调去,还有坦克也可以活动。

帅化民指出,所谓的非对称就是像乌克兰一样,把老百姓困在里面当人质,消耗敌人、打到一兵一卒,打到达成美国的目标。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