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贷款协助台湾军购怎么办? 台防务部门:不会硬吞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12-02 10:53:45


美国国会议员先后提出“武装台湾法案”、“台湾吓阻法案”拟贷款协助台湾军购,台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说,我们不会硬吞,不管它是善意或恶意。(姚志平摄)

美国国会议员先后提出“武装台湾法案”、“台湾吓阻法案”拟贷款协助台湾军购。对于法案若通过,台当局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昨天说,我们不会硬吞,不管它是善意或恶意;他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宴席,他现在还不知道提案内容,等到知道内容,再看我们能接受多少。

邱国正昨在民意机构答覆国民党“立委”温玉霞质询时,作上述说明。他也坦言,这个提案一定会影响防务自主;他目前还不了解提案内容,等到知道后,内部要讨论,甚至向“立委”报告,什么是我们要的,不会接受所有内容。

美国会议员所提“武装台湾法案”是每年拨款30亿美元予台湾,“台湾吓阻法案”则是每年对台融资20亿美元,但这不是一张空白支票,这笔资金取决于台湾是否如蔡英文所承诺,进一步推进建立可靠防御倡议。

民进党“立委”赵天麟质询时则指出,美国国会2008年立案军援帮以色列“军事质量优势”(QME),防务部门对此态度如何?邱国正答询表示,他不相信天下有免费的宴席,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

邱国正也说,台湾地区和以色列不一样,美方的提案如果不利,台当局不可能接受;如果有利,台当局也要看是否接受。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