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生产、不发展、不取得 台防务部门主管宣示“核武三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12-23 10:01:24


图为雷霆2000火箭砲车,发射MK45、MK30、MK15等3型火箭弹,飞弹齐放威力惊人。(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台当局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22日表示,台军从未讨论筹建核武问题,并强调“不生产、不发展、不取得”核武三不政策。(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有海外重要期刊预测台湾10年内可能拥有核子武器。台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昨天明确宣示,此说是空穴来风,台军谨守国际规范,“不生产、不发展、不取得核子武器相关技术”,盼外界不要随之起舞。

美国国际关系期刊《外交事务》(Foreign Affairs)2022年1/2月号,就“核武国家(或地区)的数量10年内是否会增加”议题,广询50位外交安全领域专家学者的看法,21人认为会增加,伊朗排第1,其次日本、韩国、沙特阿拉伯与台湾地区均被认为未来10年可能拥有核武。

美国国防部自2002年起发布《中国军力报告》时,就将“台湾获得核武”评估为两岸动武的红线之一。

美国已应允澳洲协助建造核子潜舰,美国又视台湾地区为“抗中”同盟,《外交事务》期刊点名台湾可能拥有核武,引起讨论。

邱国正昨天在防务委员会答覆国民党“立委”温玉霞时,明确表示,目前为止,台军从未讨论核武问题,防务部门未接到任何人指示要从事这方面发展,台军谨守国际规范,“不生产,不发展,不取得核子武器相关技术”。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