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王必胜“双北叫不动医院” 江启臣轰疫情当前还搞政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16 14:05:47

国民党民意代表江启臣。联合报资料照

台卫福部门医福会执行长王必胜日前指,台北市与新北市府明显叫不动地区医院和大型教学医院,只能以市立联合医院体系咬牙苦撑,引发热议。国民党民意代表江启臣批评,地方政府防疫面临困难,不但没有给予协助还酸言酸语,王必胜的发言凸显台当局的傲慢自满心态,不只失格、更是失职。

江启臣今表示,台当局为因应疫情严峻,成立“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就是要由行政当局统筹物资、整合相关机关人员,统一指挥、督导及协调各级政府执行各项防疫工作。

江启臣表示,确诊人数不断暴增,各地医疗院所PCR采检人满为患,不只是增加染疫风险,更因为量能有限,让许多民众一等就是几个小时,台当局不知及早增设,任由第一线的基层医护辛苦面对,无视民众风雨中久候苦等,还说是地方政府叫不动大型医院,叫前线医护和民众情何以堪?

江启臣批评,身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官员,无视地方疫情严峻、前线人力吃紧,不协调增派人力协助支援,台当局没有超前部署设置足够的筛检站,现在还敢自夸蔡英文下令马上办到,还说地方政府叫不动地区医院和教学医院的风凉话,疫情当前还在搞政治?抗疫有当局和地方之别?难道“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防疫不应依法行政指挥协调,而是要靠关系、看交情?

江启臣说,蔡英文要求结合大型及基层医护系统在北北桃增设大型筛检站,就是在打脸“指挥中心”没有超前部署,让生病的民众苦候,已经民怨四起还麻木不仁,不知检讨还大言不惭,根本无视基层医护人员的辛劳,更罔顾民众的生命健康。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