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金芳:苏贞昌去哪里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5-17 11:56:55


当大家都把检讨防疫失败的责任怪罪到陈时中头上的时候、当陈时中高喊“用药副作用,谁要负责?”的时候,不要忘记真正该负防疫失败责任的人是苏贞昌。(赵双杰摄)

岛内疫情狂飙,每日确诊人数与死亡人数屡创新高,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的滚动式管理终于失灵,民众怨声载道,各方批评不断,连蔡英文都颇有微词。不过在抨击陈时中之余,最该负责的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却噤声起来,好像没他的事情。

按照岛内现行“传染病防治法”,防疫总指挥可以统一指挥与协调各级行政机关执行防疫工作,2020年2月27日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提升为一级开设,依法指挥官本来就应该是由行政机构负责人担任,除向立法机构负责之外,并且负责防疫政策的统整执行。

如上所述,行政机构应该负起防疫政策的执行与统整,结果疫情两年来,每天出现在电视上开记者会与执行政策的却是作为政治任命的防疫指挥官陈时中,苏贞昌在防疫中究竟扮演何种角色,而且陈时中是否能够请得动各部门首长共商防疫对策,都值得质疑。

面对疫情这种重大灾难,苏贞昌不但没有一肩扛下,反而把责任丢给陈时中,让陈时中扮演黑脸,自己扮白脸割稻仔尾,这样的结果导致防疫总指挥反而以《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条例》第七条“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为防治控制疫情需要,得实施必要之应变处置或措施”为由扩权,不但让立法机构难以监督,也伤害应有的责任政治。

当大家都把检讨防疫失败的责任怪罪到陈时中头上的时候、当陈时中高喊“用药副作用,谁要负责?”的时候,不要忘记真正该负防疫失败责任的人是苏贞昌。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