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战争结局 台湾军事专家:从亚速钢铁厂就可预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23 08:14:37

亚速钢铁厂投降

乌军科扎茨基(Dmytro Kozatsky)拍下16日同袍向俄军投降前,站在亚速钢铁厂内废墟上的画面。(图/美联社、亚速军团)

俄乌战争,俄罗斯军队围困乌克兰马立波的亚速钢铁厂,双方激烈交火。随着乌克兰士兵投降,结束82天的围城战。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前雄三导弹总工程师张诚22日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表示,亚速钢铁厂这场防卫战,可以放大为俄乌战争结局。

张诚进一步解释,亚速钢铁厂就是“围点打援”,就是围住打援军,围住之后,对方总是要出来。把这个放大来看,现在俄军占领区,包括卢甘斯克、顿内次克、顿巴斯,俄罗斯目前在做战地政务,就是让老百姓恢复正常生活,而战地政务的政府则是军队管的。

张诚接着表示,现在俄罗斯军队的重点放在顿巴斯南部,又是一“围点打援”,也就是不强力攻击,而是慢慢围住。

张诚指出,一个军官领军作战,如何创造优势三大原则:第一个就是主动占优势;第二,后勤补给充分的占优势;第三,占劣势的那方无法挽回局势,它就占优势了。这三大原则,俄罗斯在占领区都是这样做,现在乌克兰要反攻就会很辛苦。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