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传蓝营2大咖联手劝进 她将被国民党征召选高雄市长?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23 12:09:17

  华夏经纬网5月2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主席朱立伦18日闪电征召智库副董事长张善政参选桃园市长后,有蓝营知情人士透露,朱征召智库执行长柯志恩选高雄市长“已箭在弦上”,不仅朱近期已多次就此事与柯交换意见,且新北市长侯友宜也私下劝进柯,认为她很适合南下参选,还替她打气,承诺一定辅选。对此,柯志恩受访回应,“现在的问题不是叫她说YES或NO,而是应该用最大诚意,去多劝进前高雄副市长李四川出来选”。

  据《周刊王》21日报导,继18日征召张善政参选桃园市长后,目前人选仍不定的县市剩下苗栗县、新竹市及高雄市。在高雄市部分,虽然外界相继点名李四川、台湾地区民意代表高金素梅、前台北市议员罗智强,以及吴怡玎、郑丽文、陈玉珍等蓝营民代,甚至南投县长林明榛、孙文学校校长张亚中都主动请缨上阵,但党中央迟未决定人选,高雄市基层也看得“雾剎剎”,担心原已是艰困选区,再拖下去,负面效应恐延续至2024,等于让绿营躺着选。

20220522003276

国民党智库执行长柯志恩。(图/柯志恩提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国民党高雄市议员陈美雅说,被点名的蓝营战将都很优秀,但人选不确定,支持者已快按耐不住。毕竟这波疫情高峰,民怨沸腾,多数市民虽敢怒不敢言,但民气可用,只要能征召符合“有论述能力”“展现在地深耕决心”“像‘桶箍’团结基层”等条件的市长候选人,就有胜算。她还说,基层很期待李四川点头选市长,并认为李若出马胜算最高。

  只是,李四川早在今年三月就言明,“感谢朱立伦了解他个性未劝进”,还说“自己只会修补市政,不懂政治,更不会操弄选举”,似乎对不选心意已定,此后也未听说党中央再劝进李,倒是一直传出朱属意张善政及柯志恩参选的说法,秘书长黄健庭也未否认,但两人会在哪里选众说纷纭。

  报导并引述知情人士说法表示,柯志恩也很符合朱立伦挑找“六都”市长候选人的条件,“无不良纪录形象清新”“有政策论述能力”“能融入当地民情”,柯又因曾是媒体人、后来在大学教书,对年轻、妇女选民口味都能掌握,与党内“各路人马”更维持良好关系“人和OK”。该人士坦言,若党中央在高雄市无法找出“能超越李四川”的黑马,迫在眉睫下,柯志恩恐无法推辞征召。

  对此,据《东森新闻》21日报导,柯志恩对于可能被征召选高雄市长一事回应,“是有问过我,但是我现在还在学期中。我觉得这不是叫我现在才回YES或NO,而是大家现在最希望李四川副市长出来,应该用最大的诚意,再三番五次的去邀请他出来”。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