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上隽:“控制得宜”的黑数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5-24 14:48:18

高雄市23日确诊个案(7366)比台北市(7185)还多,陈其迈认为北部地区“有黑数”。(高雄市府提供/袁庭尧高雄传真)

岛内新冠确诊人数连4日下降,看起来疫情有缓降趋势,所以“指挥中心”也自诩“控制得宜”,但其中有多少“黑数”,甚或是“校正回归”,连高雄市长陈其迈都怀疑“北部有黑数”,恐怕大家是心里有数的。

“黑数”的可能,一是来自PCR的检测量,因量能不足,未检测的样本与已确诊的数目相当,约10万例,“指挥中心”的其中包括“确诊者住院后的后续筛检”说词,根本不值一驳;其次是在家自行筛检的“轻症者”或“无症状者”,根本连报都不想报。两者相加,再加上根本不去筛检的,其数会有多少,显然是绝对没有“指挥中心”所报如此乐观的。

“防控得宜”这四字,在确诊数已超过120万,死亡人数以40、50逐日增加,中重症人数也一直在增长的时候,由“指挥中心”说出来,实在是很讽刺的,这些在“超前部署”的虚妄口号下,无辜身死、罹病、身心备受折磨的老百姓,就等如白白牺牲了一般,是可忍,孰不可忍?我看真正“控制得宜”的,就是这些可能被蓄意掩盖的“黑数”了。

古代战争是“一将功成万骨枯”,万万千千的战士壮烈牺牲,得利的却是那些升官封侯的将领;而今日的“战疫”,则是“一人功成万家哭”,数以百万计的染疫者,都成了“指挥中心”某些人的政治踏脚石,还要高呼万岁、感恩戴德,真是天底下最荒谬不过的了。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