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冠单日确诊逼近9万人,高峰到了? 陈时中:仍在高原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25 15:46:41


陈时中说,现在疫情高峰仍维持“指挥中心”的看法,目前还是高原情况。记者杜建重/摄影

新冠疫情严峻,台“指挥中心”今公布染疫死亡人数为76人,创下单日新高,确诊人数也逼近9万人,现在单日确诊病例数是高峰吗?“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说,现在疫情高峰仍维持“指挥中心”的看法,目前还是高原情况,今天死亡人数也对应到5月18日至19日时,约有8万至9万的确诊数,死亡率维持在万分之8至9间,至于有无特殊的变化,还要再进行观察。

另有民众指出5月初曾进行PCR检测,当时Ct值为39,但近日再度采检Ct值为17,疑似为二度感染,但却无法再度取得居家隔离书。“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说,一个月内采检,Ct值高低不同,这仍可能是在同一个病程,应不是重复感染,有可能是刚开始是染疫初期,后面为病程中后期,这还需要医师进行研判,若医师真的判定为重复感染,可以与当地卫生局联系。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