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本土疫情连10天升温 预估春节后达高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19 13:41:16

台湾本土疫情反转升温!昨日台湾地区新增1万5034例本土病例、30例死亡,台湾地区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已连续10天单日确诊数较前一周同期高,未来几周确诊数可能持续上升,推估明年1月底、2月初疫情将到达高峰,届时单日确诊最高3.6万人。

台“疫情指挥中心”昨日公布30例确诊死亡个案,不过记者却发现一口气出现5名5月死亡,但经过半年才通报的个案。对此庄人祥解释,是有家诊所开死亡证明后忘记通报,地方卫生局后来请该诊所补通报。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累计853万9145例本土病例、死亡累计1万4873例。

庄人祥说,昨日新增病例数较上周日同期多1000例,增幅7.1%;且过去7天本土病例共10万7315例,较前一周的10万622例上升6.7%。这是疫情连续下降9周后,首次出现反转。由于连续10天单日确诊数都较前一周同期还要高,庄人祥直言,疫情已是反转且持续上升中,推估明年1月底至2月初,约农历春节过后疫情将达高峰。

庄人祥表示,上周疫情首见上升时,就根据模型按照低、中、高推估,单日确诊数低推估2.9万人,高推估约3.6万人。但他强调确切确诊规模仍会变动,会随时修正。

他提醒,防疫措施松绑,不只未感染者可能染疫,自然感染抗体消退后仍可能重复感染;他呼吁民众春节期间接触不特定人士一定要戴口罩,并接种疫苗。(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