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单日确诊始终低于10万?台大医生:民众筛检比例低导致黑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27 10:08:01

台湾筛检

台湾单日新增始终在8万左右徘回,对此台大儿童医院院长黄立民表示,民众筛检比例低,恐出现黑数现象,让账面上数字低于10万。(图/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过去两周来,单日新增确诊数始终保持在6至9万,并未如之前预期突破10万,是疫情控制得宜?日后有无可能突破10万?对此,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台大儿童医院院长黄立民指出,民众筛检比例低,恐出现黑数现象,让账面上数字低于10万。

过去一周单日新增一直在8万左右徘徊,黄立民分析,以现状来说,如果快筛都有抓到,阳性个案纪录下来,突破10万并非不可能。黄指出,如果有部分民众并无通报,未来单日数据可能就不会超过10万,前提还是要积极通报。

黄立民说,对于低风险的无症状或轻症患者来说,筛检比例可能更低,造成黑数产生。他预估,这波高原期将会维持8到10天,换算下来最慢大约维持到6月中,之后确诊数开始下滑,但死亡高峰恐怕尚未到来。

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小组召集人李秉颖则表示,死望高峰通常是流行曲线高峰的几周后,海外数据死亡率都在百分之2至4左右,台湾地区目前仍不到百分之零点多,近日死亡数是反应上周的高峰期,相较下来还是好了许多。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