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退将于北辰:IPEF落空 蔡英文说不清将丢失选票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5-26 17:32:43

  台湾地区争取纳入“印太经济架构”(IPEF)落空。台军退役陆军少将于北辰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表示,美国有美国的利益考虑,对台湾地区来说,安全比经济重要,经济战略当然是支持整体军事战略,整体战略少不了台湾地区。

  他说,民进党号称“台美关系有史以来最好”,为何美国没有让台湾地区加入IPEF?就要说明清楚,如果说明不了,表示做的不够好,选票就会流失。如果民进党没有办法到达国际政治的现实,没有办法做到平衡,政党轮替也很正常,给民进党压力是好事。

  至于美日挺台但IPEF并未把台湾地区纳入,是否玩两手策略?

  于北辰认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任后,不断表达所谓“台湾有事、日本也会有事”、“台日是命运共同体”,拜登在日本宣示“印太经济体”之外,也明白说帮助台湾地区也会帮助日本,应该不是口误,看看现在俄乌战争,美国有没有帮助乌克兰?除了没有派美国大兵打仗,军事介入很清楚,美乌没有“乌克兰关系法”,但是美台有所谓“台湾关系法”,拜登在日本讲话更应该理直气壮。

  他说,安全比经济重要,经济战略当然是支持整体军事战略。要把经济战略给顾好,未来军事战略才能走下去,美国能够着力就是东北亚跟东南亚,一南一北,拜登不会一次亚洲行走完,因为东北亚跟东南亚的战略手段跟经济军事手段不一样,拜登会分两次来完成亚洲之旅。


文章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