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56.6%台湾民众不满陈时中防疫表现,这样还能选市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6-01 11:11:16


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资料照/赵双杰摄)

根据岛内最新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对于指挥官陈时中在此波疫情中的防疫指挥表现,有56.6%民众感到不满意。依此,陈时中若仍真的想选市长,可能吗?台湾东海大学地方自治研究中心执行长潘兆民昨分析,依此种不满意度,“他几乎很难有机会再继续选下去了”。

根据《东森新媒体ETtoday》民调中心昨公布,民众对于陈时中在此波疫情中的防疫指挥表现,有56.6%感到不满意,41.3%满意。至于在防疫政策滚动式调整方面,民众对于台当局儿童疫苗、快筛试剂、确诊者就医安排与照护、抗病毒药物此四项防疫政策与准备,不满意程度均达六成以上。

潘兆民昨接受《中天新闻》访问时谈到,过去我们防疫表现过度自满,海外媒体最近不论是彭博社也好,也批评台湾过去防疫表现过分自满,在部署上面却严重的不足,“想要解封但你的部署在哪里”?民众看不到。另外,儿童疫苗更是家长最揪心的一个议题,例如最近一位艺人因提出许多孩子死亡的问题,结果主管单位不去处理如何解除家长忧心,反而要去罚谁在放假消息,都引发不满。

潘兆民分析,如果陈时中在防疫表现上面没有办法控制,也没有站在家长焦虑的心态,用苦民之苦的心态去解决问题,还是一天到晚雄辩的话,“我觉得他会变民进党的累赘”。

至于被问及假设陈时中未来真的想选的话,有机会吗?潘兆民认为,按照现阶段这样的不满意度,不断地在升高的话,我的看法是“他几乎很难有机会再继续选下去了”。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