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沈富雄因防疫“这决策”气炸 重批陈时中:脑残指挥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01 14:53:28


前民进党民意代表沈富雄。联合报系资料照

人正在美国的前民进党民意代表沈富雄,预告将于3日返抵台湾。沈富雄对于华盛顿州每百万人口的确诊数比台湾地区少,且个人已接种3剂疫苗,返台后却要进行“7+7”的防疫管制,感到相当不满,批评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有脑残的指挥官,就有受尽委曲的民众”。

沈富雄表示,持台籍旅行证件的民众到底带回多少风险?自己抵台后,接着而来的是7天的“居家检疫”,再加7天的“自主管理”,令他越想越恼。

沈富雄二点说明,首先、自己打完三针疫苗,出境前一天PCR采阴,入境之日PCR还要再采阴;第二、他停留一个月的美国华盛顿州每日确诊数是700/1000000人口,而台湾地区当下是4000/1000000人口,两地相差五倍。

沈富雄质疑,为什么入境这么苛?陈时中先后给过三个理由,依时间序分别为,一、带回新病毒变异株的风险;二、拖累医疗体系;三、岛内染疫率6%已经与入境染疫率6%接近。

沈富雄认为,前两项不值识者一辩,第三项百思不得其解,台湾每天的新确诊病人起码6万人,而入境筛阳的约60人,前者的漏网之鱼约为后者的1000倍大,真是见树不见林。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