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石斑鱼被大陆禁入元凶曝光? 台南市议员爆惊人内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6-13 09:39:43


台南市议员谢龙介。(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大陆宣布13日起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入,下一波被禁的可能是午仔鱼、芒果、文旦,对此,国民党台南市长参选人、台南市议员谢龙介痛批,现在大陆暂时关闭通路市场,蔡当局怎么不是反求诸己检讨自己?“台湾这边有没有对用药剂量做控管?停药期有没有落实?”农政单位每次都在大内宣、大外宣打通了哪边的市场,但是有没有效果,其实第一线的渔民最清楚。

因药物残留,大陆10日宣布从13日起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入,冲击岛内养殖业。因确诊正在居家隔离的“农委会主委”陈吉仲11日视讯回应,近期将透过双方协议平台提供科学证据,要求取消禁令,若无正面回应,不排除向世界贸易组织(WTO)申诉。

谢龙介近日谈及大陆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入一事,他表示,农政单位每次都本末倒置,老是大内宣、大外宣打通了哪边的市场,但是有没有效果,第一线的渔民最清楚,市场通路有打开,渔民自然就会拍拍手,但问题是每次讲一讲、报一报,后续就没下文了,损失最大的还是渔民。

谢龙介强调,现在大陆暂时关闭通路市场,原因是因为验出禁用药,不是平白无故禁止,且只是暂停进口,蔡当局怎么不是反求诸己检讨自己?台湾这边有没有对用药剂量做控管?停药期有没有落实?停药期没有落实被验出超标,现在才在那边大内宣一点意义都没有。

谢龙介呼吁,农政单位、渔政单位应该重视这些问题,而不是只想靠大内宣宣传,在农渔民束手无策的状况下,蔡当局又不愿意跟大陆沟通,也不想谈判,是要叫这些农渔民何去何从?

谢龙介重申,台当局应该进一步跟大陆协商,并同时辅导农民避开禁用药问题,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式,而不是发生问题时就一直挑拨两岸关系,且“农委会”那些补助不是真的用到农民身上,而是口惠而实不至。(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