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放宽入境却限每周2.5万人? 台“疫情指挥中心”:一周后检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17 10:27:51

台湾地区入境防疫管制昨天起放宽为3+4,开放每周2.5万人次入境,以及旅客转机,但航空业却认为总量额度太低,呼吁台当局调整管制措施。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日响应,开放首日共有4500人入境,2.5万人次天花板主要是考虑台湾医疗量能,会先施行一周后再滚动式调整。

“指挥中心”代发言人罗一钧指出,入境人数上限必须考虑入境管理的难易度,其中包含采检,以及将来入境确诊人数上升,岛内医疗量能能否负荷,尤其现在医疗收治数才刚脱离高峰,刚开始缓降,因此要搭配本土疫情走势,讨论入境开放事宜。

对于业者呼吁调高入境人数,并排除非台湾户籍人士,罗一钧说明,将来若要放宽,当然会考虑以本地人士为优先,不过目前2.5万的人次上限,当初也是与台湾地区交通部门一同讨论出来,会持续视医疗量能,以及后续疫情是否趋缓,与配套措施上轨道后,才有调整可能性。

罗一钧说,目前会先试行边境管理新制一周,视施行状况持续与台交通部门讨论,看是否具有调高入境人数的空间。

此外,旅游业者也疾呼台当局赶紧取消3剂疫苗禁令,罗一钧表示,此议题与入境管理开放有关,两者都有所连动,主要还是取决于台湾医疗量能与疫情发展,短期内还无法订出取消时间表,毕竟疫情发展会如何?仍然有待观察。(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